返回

开局爆亏,反买垃圾股涨停最爱红烧狮子头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92章 分红除权的悖论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  红后除权除息的,不管是送转股除权,还是派现除息,在分红前后我的账户总值都是一样的,根本没有体现出得到分红的实质收益,你觉得这样合理么?”

  田连的问题可不简单。

  对于分红除权除息的事情,股民们的口水仗打了N多年了。

  问题的根源在于,很多人认为分红后,账户应该多出分红的金额,成为分红的收益。

  等于在分红后,账户总资产是要增加分红这一部分金额的。

  但在现有的股票交易规则下,不管是送转股还是派现的分红方式,在分红后会进行除权除息操作。

  这一除权除息,股价就会进行相应的折算。

  分红到账的这一部分,就会折算到当前股价中,相应的冲减当前股价。

  也就是分红前和分红后,账户里的总资产是不变的,根本没有在账户中体现出分红收益。

  甚至有人还举出了个十分经典的例子来。

  说存100块到银行,一年利息3块,到期后就应该是连本带利拿到103块。

  而在股市中,100块的股票分红3块,除权除息后股票市值97块,分红3块。

  这就相当于是拿自己的钱,给自己进行分红。

  提出问题后,田连好整以暇的看着铁逵,等待他的回答。

  这个问题确实有难度。

  就算是有舌绽莲花技能卡的加持,铁逵还是动脑子思考了一下。

  “这个问题乍一想,觉得是个悖论,但是仔细一想,它还是个悖论,悖论之处就在于,除权除息之后,分红的收益确实无法在账户里体现。”

  “那亏神是认为,分红后进行除权除息不对喽?”田连嘴角勾起了一抹阴笑。

  炒股的人,尤其是散户,都会对除权除息规则破口大骂的。

  “我没觉得不对,之所以会有除权除息的制度,是因为分红后公司资产会相应减少,从记账角度来讲,自然是要从股价中扣除分红后减少的这一部分。”

  “!!!”

  田连愣住了,瞪圆了眼睛好似木鸡一般看着铁逵。
第92章 分红除权的悖论(3/3).继续阅读
《 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 》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