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开局爆亏,反买垃圾股涨停最爱红烧狮子头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93章 经典问题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  愣住的不仅仅是田连。

  张子聪,齐衡等人全都愣住了。

  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陷阱问题。

  没有学过相关知识的人,很难理解分红除权除息的原理。

  也正因为不理解,才会有那么多散户骂除权除息制度。

  之所以会除权除息,是因为记账方式的需要。

  在除权除息后还有一个填权的过程。

  分红后股价上涨到除权前的价位被称为填权。

  当股价完成填权后,分红的收益就完全体现出来了。

  但是在实际中,并不是每只股在分红后都能完成填权的。

  而且股票分红还有分红税,只有持股超过一年才能免税。

  如果分红后股价下跌,持股又不够一年,那卖出的时候就等于是左右挨打。

  所以很多散户,都喜欢在除权登记日当天卖出,等到次日除权后买入。

  这样就可以不拿分红,从而避免分红税的影响。

  铁逵没有注意到田连等人的表情,依然在滔滔不绝的进行讲解。

  “分红是把企业上一年赚的钱分给股东,分了之后企业的总资产就会减少,这部分减少的资产,从账务的角度来说,就应该在股价上予以体现,所以分红除权除息没问题。”

  “公司分红后的持续经营成长能力才是更重要的,打个比方,鸡生蛋后体重会减轻,因为体重轻了,鸡就不是好鸡了么?”

  “只要这只鸡还能继续生蛋,长久不断的生蛋,那这只鸡就依然是只好鸡,企业分红也是如此,能长久持续经营向好,年年持续分红的才是好股。”

  铁逵乌拉乌拉讲了一堆,倒是把这个问题讲的挺透彻。

  台下坐着的何教授,听的是连连点头。

  觉得铁逵讲解时打的几个比方都挺生动形象,尤其是下蛋鸡的比方、

  能持续下蛋的就是好鸡。

  能持续分红,是好股的条件之一。

  股市套路深,选好股需要的条件太多,所以不能只冲着年年分红而去买股。

  还要看股票所属的行业,如果是属于周期性行业,就算年年分红也不一定能年年
第93章 经典问题(1/3).继续阅读
《 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 》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