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13章 期末
把大部分材料交齐。剩下的就是明天阅卷之后要交的表格了。
阅卷就是判卷子,判卷子对老师们来说是件很轻松的事。烦人的,是阅卷之后的事。
反正都是明天的事了,今天就这样吧,下班。
1月15日,第二十一周周三,天气晴。
“没有学生的日子真好啊!”青辰感叹。
楼道里静悄悄的,一点学生嗡嗡嗡的声音都没有,真清净。
也不用上课,老师们吃过早饭甚至还有时间坐下来喝口茶。
本年级老师不能阅本年级试卷,即使考试姓名被密封,也要坚持这个原则。
陈秋帆、齐溪云、青辰和白雪四个人带着一打表格,走进四年级数学阅卷室,其实就是一间六年级的教室。一二三年级阅卷在南楼三年级的教室,四五六年级阅卷在北楼六年级的教室。虽然上级部门建议一二年级不考试,但闪耀小学依旧自己出了一份试卷进行考试。
四年级一共不到三百张卷子,一共装订了三十多本,四个人先分了分各自负责的题,这就开始了阅卷。
四年级的卷子出得比较有水平,四个人一边判一边品评着这张卷子。难易适中坑不多,是老师们最喜欢的类型。
阅卷也是很枯燥的一件事,总是这几道题,要看将近三百遍,还总有出错的。
最好笑的是算分的时候,一百以内的加减法,挺简单的,可算着算着就会发现自己不会算数了。有时候不知道谁一打岔跟你说句话,刚算出来的分就忘了是多少了。
阅卷完毕,就是登分,要把所有学生的分数填在表格里,还要把每个班的总分、平均分、优秀率、合格率、最高分、最低分一大堆要算出来。这是最烦人的时候,一开始老师们都是带着计算器,两个甚至三个老师同时把一个班四十个学生的分数敲一遍,然后看看是不是一样,如果不一样,还要重来一遍。
青辰深受其苦,有一次判卷子一连打了三遍,居然打出来三次不一样的总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