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明朝土皇帝天煌贵胄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3章 老涩批才是第一生产力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  的老爷们换钱然后买粮食,还是整个陆家庄百十来口人组团成为流民,这是一个简单到可以用脚后跟做选择的选择题。

  陆十二没有再理会暗自发狠的陆四十九,反而扭头望向忙碌的村民。

  整个陆家庄的人都在忙,家里养有鸡鸭的妇人们驱赶着鸡鸭来地里吃蝗虫,家里没有鸡鸭的妇人忙着捡柴火,一大半青壮忙着在地头挖坑,还有几个青壮则是带着一群半大孩子在地里捕捉蝗虫。

  在蝗灾的威胁下,百十号人愣是干出了热火朝天的感觉。

  然而最大的问题也恰好是陆家庄只有只有这么百十号人——单凭这百十号人,又能灭掉多少蝗虫?

  如果官府的反应再慢点儿,如果官老爷为了官帽子而隐瞒蝗虫的消息,或者其他村子也一起闹蝗灾,那么煮死晒干蝗虫然后再造谣卖掉就是陆家庄最后的希望,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。

  至于说杀官造反受招安……陆十二不是没有想过杀官造反,但是考虑再三后,陆十二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  陆十二很有些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是个什么货色:好吃懒做,怕痛怕死,有点儿小聪明和良心但是都不多,脑子一热还特别容易失去理智,不能说是穿越者之耻吧,顶多也就是五百废的水平。

  陆家庄的百姓也不太可能会跟着自个儿杀官造反,因为陆家庄的百姓刚在洪武元年分到地,而且还下旨允许百姓开荒垦田,规定谁开出来的田地归谁所有并免税三年,但凡有一线希望,陆家庄的百姓都会选择开荒垦田而不是造反。

  而且洪武年间的大明军队动不动就跟蒙元开片死磕,徐达甚至带着骑兵跟王保保纵马相攻……陆十二觉得在洪武元年杀官造反,基本上就跟找死差不多。

  当然,最最关键的还是那句话,官府有粮食一切好说,官府要是没粮食,就算杀官造反也照样没粮食。

  现在能做的,也只能是等,等官府那边儿的反应。
第3章 老涩批才是第一生产力(3/3).继续阅读
《 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 》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